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

喝咖啡嗎?砍頭!!!

今天早上在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 (NPR) 網站看到有趣的新聞。

據說十七世紀鄂圖曼帝國的國王 Sultan Murad IV 禁止煙酒與咖啡,犯法者砍頭!諷刺的是,很多人認為他三個都碰,而且是酒精中毒死的。

Drink Coffee? Off With Your Head!
http://www.npr.org/blogs/thesalt/2012/01/10/144988133/drink-coffee-off-with-your-head?ft=3&f=111787346&sc=nl&cc=es-20120122

說到鄂圖曼帝國,我當然就想到土耳其咖啡啦!老實說我還沒機會嚐過,不過據說在東歐與中東是很流行的飲品。

土耳其咖啡是用磨得非常細的咖啡粉加糖放在銅做的 Ibrik 裡面用火煮到滾、放冷、再煮滾一兩次。會有很多泡泡,是很濃厚的飲品喔!

http://www.coffeegeek.com/guides/turkishcoffee

以後有機會要來試試看。

Amazon: Turkish Coffee Set
http://www.amazon.com/gp/product/B0014M2MMC/ref=as_li_ss_tl?ie=UTF8&tag=goowilrep0e-20&linkCode=as2&camp=1789&creative=390957&creativeASIN=B0014M2MMC

2 則留言:

  1. 土而其咖啡真的很少見 說不定是一個新賣點喔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曉得耶,我只有聽說口感很特別,沒認識人說愛喝的。據我所知是不過濾的耶!不過有咖啡粉的底就不喝了。

    回覆刪除